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入學管道

 
        生死學系為全國唯一普通大學高等教育『生死學』為主的科系,以為本,倡導人本價值、人性關懷與人文精神,建立全人-身心靈、全歷程-生老病死 完整的學習課程架構,培育生死關懷及生死服務事業之專業人才-禮儀師社會工作師諮商心理師三張國家證照,進而提升全民的生命品質與死亡尊嚴。

大學日間部|殯葬、社工、諮商
        大學部可為殯葬服務組社會工作組諮商組以及進修學士班(殯葬服務組-夜間上課)三種專業每組專業養成並不相同,可視同三種以生死學為基礎培養的科系:
●殯葬服務組:以生死學為基礎,培育未來殯葬服務產業人才,如禮儀師、禮儀服務人員等
社會工作組:以生死學為主軸,培養具生命關懷的社會工作人才,如社會工作師、社工員等
諮商組:著重於生死學,培養諮商心理專業人才,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如輔導員、自殺防治員、諮商心理師等


       大學部三組的入學管道各有所不同,請參考以下招生入學管道,詳細資訊可點各組別入學管道。
 
大學部招生入學管道
入學管道 殯葬服務組 社會工作組 諮商組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四技技優甄審 - -
四技甄選入學 -
分發入學
                                        
大學夜間部|進修學士班
       則為單獨招生,有甄審入學申請入學兩種入學管道。
       詳細入學方法請進修學士班招生
 
大學部進修學士班招生入學管道
入學管道 殯葬服務組 社會工作組 諮商組
甄審入學 - -
申請入學 - -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生死學組、生死教育與諮商組、哲學與生命教育
        生死學系碩士分為生死學組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以及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三種不同的領域。每個領域皆有碩士一般生碩士在職專班兩種學制。
生死學組:以培養醫護生死、殯葬禮儀及其他生死相關領域專業人才為目的。
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以培養具國家證照諮商心理師專業人才為目的。
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班:培育具有整體哲學觀與生命教育涵養的專業人才為主。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入學管道
入學管道 生死學組 生死教育與諮商組 哲學與生命教育
碩士班甄試招生
碩士班招生
 
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碩士一般生為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課,有兩種入學管道:

碩士班甄試
約每年10月中考試報名,約11月底口試(詳細報考規定、甄試項目與考試日期請依實際招生簡章規定),每組考試項目皆有審查資料及口試,其中生死教育與諮商組須進行筆試,考試名稱為諮商理論,考試形式為申論題未參加筆試者,不得錄取)
碩士班招生

約每年1月底開始報名,3月中口試(詳細報考規定、甄試項目與考試日期請依實際招生簡章規定),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也需進行筆試。
       詳細入管道請見南華大學教務處-招生資訊-碩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為週末星期六、星期日上課,約每年4月中開始報名,5月底口試,考試項目有審查資料及口試,而
生死教育與諮商組在職專班須進行筆試(詳細報考規定、甄試項目與考試日期請依實際招生簡章規定)
       詳細入學管道請見教務處-招生資訊-碩士專班。考古題請見南華大學機構典藏


博士班|生死學博士班
        生死學系生死學博士班約每年4月中開始報名,5月底進行口試。考試項目有審查資料、口試以及筆試
 
審查資料需包含大學與碩士歷年成績單、五千字至一萬字之研究計畫(含讀書計畫)、學經歷(含自傳)、碩士論文(或博士論文)影本,應屆畢業生可以論文初稿送審、學術性著作(含公開發表專書、期刊、研討會之論文或研究報告)或其他個人專業能力與學習知能資料。

筆試考試科目為生死學基本問題研究(含專業英文),考試形式為申論題。未參加筆試者或零分,不予錄取。

詳細博士班招生訊息考試項目及百分比請見招生簡章,於南華大學教務處網頁-招生資訊-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