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殯葬服務組課程資訊


 
        
        課程規劃以殯葬服務為主軸,大一奠定基礎有生死學概論、殯葬學課程;大二加入殯葬文書、法規等職能課程;大三為培養學生實務技能設有殯葬司儀、治喪流程規劃、會場規劃與設計。殯葬服務組日間部大四以實習為重,四上著重銜接實習設有殯葬企業個案研討、專業儀態美學與社交禮儀,四下則進入業界全職實習,在老師與實習單位督導下,使學生在學期間即有480小時以上實務經驗,接軌畢業後即就業,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進修學士班則因同學已在職場有工作,實習為選修科目,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參與實習課程。
       同時,課程內包含內政部認定「禮儀師」資格條件之一,殯葬相關專業課程20學分以上。更設有證照輔導專班,輔導學生考取「喪禮服務乙級、丙級技術士證」。

       ●殯葬服務組(日間部)各年級課程時序表請見教務處-學程專區-時序表查詢
       
進修學士班(夜間部)各年級課程時序表請見教務處-學程專區-時序表查詢

詳細職場見習與體驗(全職實習)辦法請見本系網-下載專區-法規與SOP-實習/職場體驗法規查詢
 
寵物殯葬禮儀實作課程見習

三子寵物往生禮儀見習結業影片


遺體處理與美容實作課程見習
        時序表查詢說明:
        "適用學年度"為入學學年度(學號前三碼)→
        "查詢單位"
"學院"選"人文學院"
                            "系所"選"生死學系"
                            "組別"大學日間部選"殯葬服務組";進修學士班不用選
                            "學制"大學日間部選"大學日間部";進修學士班選"進修學士班"點選"Search"

        每學期開課資訊請見校務行政系統- 教務-公共查詢-課程資訊。可以查詢課程大綱、上課時間以及地點等資訊。實際開課情況以加退選教務處公告為主。


        開課資訊(課程資訊查詢)說明
        
"學年/學期"選擇要查詢的學年與學期
        "開課學院"選 "人文學院"
        "課程系所"選"生死學系"
點選"Search"
       
 "開課年級"、"開課對象"及"學門名稱"可分辨該課程是開課組別與年級,A為殯葬服務組、B為社會工作組、C為諮商組、進修為進修學士班(夜間部)

        如有課名請直接於"課程名稱查詢"搜尋欄打字搜尋
        ※其他開課單位,如通識教育中心、語文教學中心、體育教學中心、跨領域(各院開課)、院基礎(人文學院)請選擇該開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