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社會工作組


        生死學系社會工作組除了一般社工專業課程之外,以「生死學生死教育」、生死關懷概念融入專業課程,並可學習安寧療護及悲傷輔導等專業,開課多元且結合理論與實務,培養的是具備人文關懷的社工專業人才具兒少、婦女、家庭、身障、心理衛生、醫務社工、安寧社工及長期照顧社工的競爭優勢。按部就班修習課程即可取得考社會工作師資格。未來出路部分,現在台灣正推動長照2.0及社會安全網,未來需要大量的社工員和社工師,114年政府開出來的職缺還有1萬4千600個,在全國大學社工系每年只有2千8百多位應屆畢業生,可想像在未來十年,社工職缺是不容易達到飽和。

課程規劃(課程地圖)
詳細社會工作組課程規劃與介紹請見本系網-課程設備-大學部課程-社會工作組(請點文字)。
 
職場見習與體驗(實習)
社會工作實習課程分為社會工作實習(一)、(二)和(三)
社會工作實習(一) 社會工作實習 (二) 社會工作實習( 三)
主要內容
實習前預備課程,二年級修習
期中機構實習,三年級修習,為校外實習課程
暑期機構實習,三年級升四年級暑假修習,為校外實習課程
先修科目
心理學、社會學、社會工作概論、社會個案工作及格者
實習(一)、社會團體工作、方案設計與評估及格者
實習(二)、另修畢社區工作及格者
實習時數
-
至少120小時
至少280小時
實習學分
2
2
4
 
 
社會工作組實習心得
詳細社會工作實習課程與合作機構請見本系網-產學與海外學習-實習成果-社會工作實習(請點文字)
 
取得社會工作師榜單


畢業優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