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大學部入學管道

 
        生死學系為全國唯一普通大學高等教育『生死學』為主的科系,以為本,倡導人本價值、人性關懷與人文精神,建立全人-身心靈、全歷程-生老病死 完整的學習課程架構,培育生死關懷及生死服務事業之專業人才-禮儀師社會工作師諮商心理師三張國家證照,進而提升全民的生命品質與死亡尊嚴。

        大學部可為殯葬服務組社會工作組諮商組以及進修學士班(殯葬服務組-夜間上課)三種專業每組專業養成並不相同,可視同三種以生死學為基礎培養的科系:
●殯葬服務組:以生死學為基礎,培育未來殯葬服務產業人才,如禮儀師、禮儀服務人員等
社會工作組:以生死學為主軸,培養具生命關懷的社會工作人才,如社會工作師、社工員等
諮商組:著重於生死學,培養諮商心理專業人才,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如輔導員、自殺防治員、諮商心理師等

※除殯葬服務組,社會工作組與諮商組並無殯葬相關培訓課程。想瞭解課程可以參考本系網站-課程設備-大學部課程

應屆高中畢業生
        本系分為殯葬服務組、社會工作組、諮商組以及進修學士班(殯葬服務組),
每組的入學管道各有所不同。
 
                                                     大學部招生入學管道
入學管道 殯葬服務組 社會工作組 諮商組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四技技優甄審 - -
四技甄選入學 -
分發入學
 
       殯葬服務
       可以報考學測利用申請入學管道入學,採計科目-國文、社會,繁星推薦管道則採計科目-國文
       也可報考
統測四技技優甄審管道招生入學,招生類別為60商業群
                                四技甄選入學招生學群為09商管群、10護理群、14農業群
       也可報名分科測驗分發入學採計科目-學測國文、學測社會、分科公民與社會

       社會工作
       可報名考學測利用申請入學管道入學,採計科目-國文、社會,繁星推薦管道則採計科目-國文
       也可報考
統測四技技優甄審管道招生入學,招生類別為09商管群
       也可報名
分科測驗分發入學採計科目-學測國文、學測社會、分科公民與社會

       諮商
       可從報考學測利用申請入學管道入學採計科目-國文、社會,繁星推薦管道則採計科目-國文
       也可報名分科測驗分發入學採計科目-學測國文、學測社會、分科歷史

       升學問題如未來就業、課程規劃、三組有什麼不一樣、學雜費、獎助學金等請見高中生專區Q&A,也可電洽或私訊官方IGFB
       詳細殯葬組、社工組、諮商組的入學方法請見
招生中心網頁-大學部招生
 
 
       進修學士班則為單獨招生,有甄審入學申請入學兩種入學管道。
       詳細入學方法請進修學士班招生
 
                                                大學部進修學士班招生入學管道
入學管道 殯葬服務組 社會工作組 諮商組
甄審入學 - -
申請入學 - -
 
轉學入學
       欲從轉學管道入學者,可從寒假轉學考與暑假轉學考入學,日間部與進修學士班每年招收名額不定,詳細名額請見轉學考招生簡章,但皆只招收學士二年級與三年級學生。
       詳細入學方法請見教務處網頁-招生資訊-轉學考


校內轉系
        日間部轉日間部,可申請轉系(所、組)申請管道,詳細申請日期請見學校行事曆。
        因生死學系日間部有三個組別,請確認要轉入哪一組別,
申請表請至教務處-下載專區-註冊組表格-南學大學轉系(所、組)申請表 下載印出,依照規定申請請務必先與想要轉的組別導師晤談,並請導師於擬轉入系主任核定意見(簽章)」的寫上晤談意見與評量,並於系主任簽名上方簽名(請預留主任簽名處)再送至系辦公室申請,轉系成功與否請見教務處公告,導師簽章不表示轉系申請成功。
 
       跨學制轉系不得使用校內轉系管道-轉系(所、組)申請,例如日間部轉進修部、進修部轉日間部,可從寒假轉學考與暑假轉學考入學,大一需讀完"完整的一年級"才能申請轉學。

       日間部與進修學士班每年招收名額不定,詳細名額請見轉學考招生簡章,但皆只招收學士二年級與三年級學生。
詳細入學方法請見教務處網頁-招生資訊-轉學考。
 
※因不招收一年級轉學生,所以大二無法降轉大一

外國學生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外國學生

僑生及港澳生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僑生

大陸短期研修學生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大陸學生
 
隨班選讀選修學分
        請見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推廣教育學分班 隨班選讀招生簡章。報名費、雜費、選讀生平安保險費、學分費也請見簡章。進修學士班不開放隨班選讀。

輔系或雙主修
        申請時間請見學校行事曆申請輔系暨雙主修」,與申請跨領域學程日程相同,使用校務行政系統-學生專區登記。原為生死學系學生想要輔系或雙主修生死學系其他組別不需特別申請,只需於三年級時申請所修之學程記得勾選輔系或雙主修的組別學程。

五校跨校選課合作
        本校與國立中正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有跨校選課合作,大學日間部學生可至上述伙伴學校每學期跨校選讀一門大學日間部或研究所課程免繳開課學校學分費。詳細規定請見南華大學-教務處-跨校選課校內公告。其他合作學校的同學請見自己學校跨校選課相關規定。

※實際入學管道請以當年度招生簡章、報名簡章或申請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