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記者龐清廉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結果公布,佛光山南華大學今年在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等招生管道的總招生率,寫下9成1佳績,各系所中,財務金融學系、幼兒教育學系、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及建築學系,都是今年分發入學管道滿招科系,申請入學招生表現亮眼,分發率突破8成,位居全國第12、全台私校第5名。

 
南華校長林聰明表示,感謝佛光山資源挹注,南華大學除持續推動獎優扶弱制度、公立大學收費等就學優惠;也積極推行海外學習、職場體驗與實習等,目前,南華大學設有管理、社會科學、藝術、人文等學院,並開設就業力職能培育、慢城學等20個跨領域學程,目的在培養學生多元能力,同時這也已經成為學校教育特色。
 
南華大學是一所人文為本質的大學,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實際上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便宜,還有優渥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2+2」雙學位等,在供過於求、講究大學專業特色品牌時代,能維持高檔招生優勢自有一定的硬道理。
 


有口皆碑 ! 佛光山南華大學辦學成果總招生率近8成9

        佛光山南華大學辦學成果亦有口皆碑,在今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等招生管道的總招生率,寫下逾9成1佳績,申請入學招生表現更為亮眼,分發率突破8成,位居全國第12、全台私校第5名。

南華校長林聰明表示,感謝佛光山的資源挹注與大力支持,南華除持續推動獎優扶弱制度、公立大學收費等方式;也積極推行海外學習、職場體驗或實習等措施,南華設有管理、社會科學、藝術、人文等眾多學院,並開設就業力職能培育、慢城學等20個跨領域學程,來培養多元能力,成為學校重要特色。
 
升學專家魏佳卉表示,南華和佛大以人文為本質,有一定的招生市場,兩校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實際上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便宜,以及優渥的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2+2」雙學位等,在供過於求、大學專業特色品牌時代,有特色跟優勢一定是硬道理。
 
魏佳卉舉例,南華生死學系輔導學生畢業後從事社會工作、取得社會工作師證照,諮商組則是培養專業諮商心理師,輔導學生畢業後從事諮商心理相關專業工作及取得諮商心理師證照,相當有競爭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2 16:20:46
      111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管道於今(22)日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全國滿招學校25所,位於嘉義地區的南華大學名列其中,分發率100%。近年來招生表現不僅持續穩健成長,同時也吸引許多優秀學子選讀。110年繁星推薦錄取學生在高中的在校成績總排名前25%,約佔9%,而今(111)年在校成績總排名前25%約佔了16%,足見南華大學的辦學品質深獲高中職端的肯定,更獲優秀學生與家長的青睞,也為該校建立了好口碑。其中有一位繁星推薦錄取學生在校成績為全校前1%,自高二即立訂目標以南華大學生死學系諮商組為第一志願。

 


        南華大學近年來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辦學績效表現亮眼,也獲得國內、外多項獎項肯定。該校除了持續實施獎優扶弱制度,學生在校四年全面公立大學收費及提供多項獎學金之特色獲考生青睞之外;在推動「跨領域課程」、「職場體驗或實習」及「海外學習」等方面,皆有極佳的成效,更是考生選擇就讀的重要因素。



 
        以第一志願錄取南華大學生死學系諮商組的李慶鳼同學,高中在校成績相當優異,對諮商方面有興趣的她,自高中二年級便開始搜集有相關系所的學校,而南華大學的課程設計融合生死觀點的諮商課程,正是她想要學習的方向。

        李慶鳼同學表示,除了對系上課程設計感到濃厚的學習興趣,在四年級有一整年的全職實習課程,將有助於她學用合一、累積實務經驗。加上又有跨領域的學習課程,可以讓她更加多元學習,強化專業能力,也能不斷充實自我,跨領域學習各種不同療癒方式的相關課程,例如芳療等,這些課程的學習對於畢業後開設私人心理諮商工作室的目標,有很大的幫助。李慶鳼對自己的人生目標相當明確,在自己的努力、家人及師長的支持下,順利透過繁星推薦以第一志願錄取南華大學生死學系諮商組。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為提升學生競爭力,不僅強化學生外語能力,更開設21個跨領域學程,橫跨多元領域,鼓勵學生發展多元專長。此外,也透過產學合作,引進產業能量,將課程融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並推動實習或職場體驗,提升學生職場實務能力,目前已與483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協定,與超過938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職場體驗,累積實務經驗,與職場無縫接軌。畢業生就業率達95.42%,雇主滿意度達89.39%。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之「2022企業最愛大學評比」調查結果,南華大學再度榮登排行榜,在雲嘉南地區私立大學中名列第一,彰顯出學用合一的辦學成果深受業界青睞,名列企業最愛學府。南華學生能在社會上獲得高度評價,其重要關鍵,就是推動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運動精神,培養品德與專業兼具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