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社會工作實習

 
        ​社會工作實習課程分為社會工作實習(一)、(二)和(三)
社會工作實習(一) 社會工作實習 (二) 社會工作實習( 三)
主要內容 實習前預備課程,二年級修習 期中機構實習,三年級修習,為校外實習課程 暑期機構實習,三年級升四年級暑假修習,為校外實習課程
先修科目 心理學、社會學、社會工作概論、社會個案工作及格者 實習(一)、社會團體工作、方案設計與評估及格者 實習(二)、另修畢社區工作及格者
實習時數 - 至少120小時 至少280小時
實習學分 2 2 4
 
社會工作實習(一)
        開設時間為二年級的校內實習前預備課程,訓練同學對於實習概念的理解與計畫還有社工實習專業技術訓練,包含瞭解機構實務運作與參觀訪視,使同學思考實習計畫與專業概念,學習社會工作專業知能,了解社工實務內涵及實習注意事項。
 
社會工作實習(二)
        為三年級修習之校外實習課程,主要提供學生於機構或團體內,透過實際從事不同專業領域社工的實習機會,了解社工實務操作的基本概念與技巧,進而連結專業知識與實務。
 
社會工作實習(三)
        為三年及升四年級暑期機構實習,為校外實習課程,透過全天及完整的實際服務,促進同學更清楚社工實際進行過程,培養學生專業倫理及工作技巧,為未來從事專業社工之基礎。
 
        實習機構依臺灣大多數的社會工作服務的對象,共分為五大領域,分別為「醫務領域」、「心理衛生領域」、「兒童、少年、婦女及家庭領域」、「老人領域」、「身心障礙領域」。

社會工作實習辦法 請見文字點連結

 
學姊長們的實習心得

 


合作機構
 
   

以上合作機構排列前後左右順序不代表任何含意 & 實習學生需經機構審查,每年實習機構不盡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