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網頁建議使用電腦瀏覽


大學諮商組入學管道


       生死學系諮商組課程規劃除可具備心理諮商專業,並有沙盤治療、遊戲治療、表達性藝術治療、正念減壓、自然療法、催眠療法等專業應用實力,大三暑假進行職場體驗實習活動實踐所學。也鼓勵修習系內輔系、雙主修以對接職場多元就業能力。因「諮商心理師」需碩士班畢業後才可報考,大四時可申請「五年一貫碩士班課程」先行修研究所碩士班的課程。未來出路可在各級學校輔導中心、家庭教育中心、諮商輔導中心、張老師專線等,都需要大量的心輔人員及諮商人員。

 
就讀南華大學生死學系諮商組經驗分享
 
應屆高中即將畢業的學生
       可從報考學測利用申請入學管道入學,採計科目-國文、社會,繁星推薦管道則採計科目-國文
       也可報名分科測驗分發入學採計科目-國文、社會、歷史
       詳細入學方法請見招生中心網頁-大學部招生

入學管道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招生名額 7 29 11
外加名額
(原住民)
1 2 -
學習準備
建議方向
- -
書面資料審查準備指引 - 113學年度
書審準備指引
-
※實際入學管道招生名額請以當年度招生簡章為主。
※簡章分則請點選"招生名額人數"即會導向簡章。
除殯葬服務組,社會工作組與諮商組並無殯葬相關培訓課程。想瞭解課程可見本系網站-課程設備-大學部課程
 
轉學入學
       欲從轉學管道入學者,可從寒假轉學考與暑假轉學考入學,日間部與進修學士班每年招收名額不定,詳細名額請見轉學考招生簡章,但皆只招收學士二年級與三年級學生。
       詳細入學方法請見教務處網頁-招生資訊-轉學考


校內轉系轉組
        日間部轉日間部,可申請轉系(所、組)申請管道,詳細申請日期請見學校行事曆。
        因生死學系日間部有三個組別,請確認要轉入哪一組別,
可申請轉系(所、組)申請管道,申請表請至教務處-下載專區-註冊組表格-南學大學轉系(所、組)申請表 下載印出,依照規定申請請務必先與想要轉的組別導師晤談,並請導師於擬轉入系主任核定意見(簽章)」的寫上晤談意見與評量,並於系主任簽名上方簽名(請預留主任簽名處)再送至系辦公室申請,轉系成功與否請見教務處公告,導師簽章不表示轉系申請成功。
 
       跨學制轉系不得使用校內轉系管道-轉系(所、組)申請,例如日間部轉進修部、進修部轉日間部,可從寒假轉學考與暑假轉學考入學,大一需讀完"完整的一年級"才能申請轉學。

       日間部與進修學士班每年招收名額不定,詳細名額請見轉學考招生簡章,但皆只招收學士二年級與三年級學生。
詳細入學方法請見教務處網頁-招生資訊-轉學考

※因不招收一年級轉學生,所以大二無法降轉大一

外國學生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外國學生

僑生及港澳生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僑生

大陸短期研修學生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大陸學生

隨班選讀選修學分
        請見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推廣教育學分班 隨班選讀招生簡章。報名費、雜費、選讀生平安保險費、學分費也請見簡章。進修學士班不開放隨班選讀。

輔系或雙主修 
        申請時間請見學校行事曆申請輔系暨雙主修」,與申請跨領域學程日程相同,使用校務行政系統-學生專區登記。原為生死學系學生想要輔系或雙主修生死學系其他組別不需特別申請,只需於三年級時申請所修之學程記得勾選輔系或雙主修的組別學程。

五校跨校選課合作
        本校與國立中正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有跨校選課合作,大學日間部學生可至上述伙伴學校每學期跨校選讀一門大學日間部或研究所課程免繳開課學校學分費。詳細規定請見南華大學-教務處-跨校選課校內公告。其他合作學校的同學請見自己學校跨校選課相關規定。

※實際入學管道請以當年度招生簡章、報名簡章或申請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