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傑出校友



王浴
生死學系 碩士
        台大醫院緩和醫療病房之基礎籌辦人
並成立蓮花基金會以推廣安寧療護志工培訓及相關議題宣導。於台大醫院頹修厚,仍積極投入及推廣安寧療護與生命教育,也接下台灣臨床佛學研究會祕書長。


照片來源yahoo新聞
侯南隆
生死學系 碩士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
南隆以生命心理輔導工作為職志,除對兒童青少年之生命關懷具有卓越貢獻,更將本身專業與實務經驗回饋給系上,協助碩士班生死教育與諮商組的成立。


釋印行
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
嘉義水上妙蓮禪寺開山住持
於民國87年創立妙蓮禪寺,更為提升自我人文素養於寺務繁忙仍進修取得大學與碩士學位。常舉辦慈善會關懷弱勢家庭、獎助清寒學子與各項公益活動。


郭慧娟
生死學系 碩士
      於民國98年設立臺灣殯葬資訊網,101年與103年時參與內政部現代國民喪禮與現代國民婚禮壹書撰寫。民國103年開始發起臺灣死亡咖啡館活動,希望以輕鬆的方式向大眾推廣生死教育。並設立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

曾廣志
生死學系 碩士 87級
        於馬來西亞推廣生死學與生命教育﹐並透過佛光會在世界各地推廣人間佛教、生死學、生命教育與悲傷輔導,足跡涵蓋歐亞與大洋各地。任職於澳洲Griggith大學醫院學院與健康學群推廣生死學與正念教學與運用,將生死學溶入醫學院之教學中。

葉修文
生死學系 碩士 91級
        任職於溫州大學法政學院擔任副教授
同時也兼任生死學系碩士班助理教授。


向恆達
生死學系 碩士 103級
 合益人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皇穹陵紀念花園 擔任總經理
為生死學系大學部殯葬服務組產學合作建立合作橋梁,也擔任系上課程教師。同時也投入於多項活動中,擔任2020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第七屆委員、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第21屆會長。


莊哲瑋
生死學系 大學 98級

為生死學系大學部殯葬服務組建立產學合作橋梁,2017年時簽訂產學合作協定,並提供實習機會給同學至中國實習。2018年至2020年為中國民政教育學院殯葬系列教材的參編委員。2014-2015年任職於馬來西亞仙境集團。中國古中山陵園 服務總監

李慧仁
生死學系 碩士 86級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為內政部殯葬管理業務評鑑委員、禮儀師殯葬相關課程審查委員,也擔任地方政府如新北市、臺中市、嘉義縣、高雄市等殯葬設施評鑑委員;同時也擔任桃園市、苗栗縣、嘉義縣、嘉義市政府殯葬服務評鑑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