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入學管道

 
一般入學管道

        生死學系碩士分為生死學組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以及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班三種不同的領域。每個領域皆有碩士一般生碩士在職專班進修兩班。
 
●生死學組:以培養醫護生死、殯葬禮儀及其他生死相關領域專業人才為目的。
●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以培養具國家證照諮商心理師專業人才為目的。
●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班:培育具有整體哲學觀與生命教育涵養的專業人才為主。
   
       碩士一般生為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課,有兩種入學管道:一為碩士班甄試招生,約每年10月中考試報名,約11月底口試(詳細報考規定、甄試項目與考試日期請依實際招生簡章規定),每組考試項目皆有審查資料及口試,其中生死教育與諮商組須進行筆試,考試名稱為諮商理論,考試形式為申論題未參加筆試者,不得錄取)。另一管道為碩士招生約每年1月底開始報名,3月中口試
(詳細報考規定、甄試項目與考試日期請依實際招生簡章規定),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也需進行筆試。
       詳細入管道請見南華大學教務處-招生資訊-碩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為週末星期六、星期日上課,約每年4月中開始報名,5月底口試,考試項目有審查資料及口試,而
生死教育與諮商組在職專班須進行筆試(詳細報考規定、甄試項目與考試日期請依實際招生簡章規定)
       詳細入學管道請見教務處-招生資訊-碩士專班。考古題請見南華大學機構典藏
 
外國學生入學管道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外國學生

僑生及港澳生入學管道
        請見國際及兩岸學院-招生資訊-僑生

隨班選讀選修學分
        請見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推廣教育學分班 隨班選讀招生簡章。報名費、雜費、選讀生平安保險費、學分費也請見簡章。

※實際入學管道請以當年度招生簡章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