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

 
        本系研究以全歷程-生、老、病、死四位一體、全人-身、心、靈、全方位-個人、社區、社會為研究對象,即提供人本關懷、進行生死學的進階學理探究,建立現代的生死哲理體系;召集各行業之實務、經營、規劃、管理人才,提昇專業服務水準, 培養生死關懷及生死服務事業之相關知能;促進本土生死社會系統、生死禮俗及文化的人文關懷,提昇國人之生命品質與死亡尊嚴。
 
       碩士研究分為生死學組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以及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班三種不同的領域。每個領域皆有碩士一般生碩士在職專班兩種學制。
 
●生死學組:以培養醫護生死、殯葬禮儀及其他生死相關領域專業人才為目的。
●生死教育與諮商組:以培養具國家證照諮商心理師專業人才為目的。
●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班:培育具有整體哲學觀與生命教育涵養的專業人才為主。

        各組不同年級課程時序表請見下載專區-碩士暨碩士在職專班專區-課程時序表部分

        每學期開課資訊請見校務行政系統- 教務-公共查詢-課程資訊。可以查詢課程大綱、上課時間以及地點等資訊。

         開課資訊(課程資訊查詢)說明
        "學年/學期"選擇要查詢的學年與學期
        "開課學院"選 "人文學院"
        "課程系所"選"生死學系碩士班"(生死學組、生死教育與諮商組)或"生死學系哲學與生命教育碩士班"
點選"Search"
       
 "開課年級"、"開課對象"可分辨該課程是開課組別與年級;"修業類別"可分辨該課程是碩士班或碩士在職專班課程。
         如有課名請直接於"課程名稱查詢